七月時寫下的一些心得。

1. 所有的退稅單都要在海關蓋章,巴塞隆納T1的海關櫃檯在離境層進門後左邊盡頭,寫著大大的Tax Free。

2. 在海關櫃台排隊等蓋章。除了護照和退稅單,工作人員也會看你的機票,確認你是真的要離開歐盟了。

3. 金額少的話(我們總Z「退稅」額約40€,排在我們前後的中國旅客可能退稅額就超過我們的購買額了XD)幾乎可以確定不會被抽查物品,所以衣服鞋子其實可以放心託運。

4. 蓋完海關章後,把已經在市區退過稅的稅單裝進信封丟進黃色郵筒。

(4-1 市區退稅的意思是在退稅公司位於市區的服務櫃檯直接退成現金,雖然會收約一成的手續費,但現金在手可以立即花用感覺也很好。而因為此時退稅手續還未完成,即海關未蓋章,市區櫃檯會要求提供信用卡號做擔保,屆時未完成退稅手續會再把金額扣回來。)

5. 還未在市區退稅的稅單,在安檢前有個Global Exchange,雖然看起來只是個兌幣櫃檯,但不用懷疑那就是退稅櫃檯兼換幣櫃檯。在此排個小隊把退稅單交給櫃檯人員即可。過了安檢也有Global Exchange,也可以退稅,看看班機時間自行斟酌要在哪裡退。

6. 選信用卡退稅貌似不會收手續費,現金則會。

7. 信用卡退稅沒有想像的久,快的話兩星期,慢的話四星期左右就會進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