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你好:


不知不覺又過了四個月,至少比上一封信進步了。

我最近寫了很多信給在軍中的你老爸唷,把一整本信紙都用完了。

所以為此怠慢寫給你的信,真是不好意思呀。

不過我都把一些政治學和行政學的內容抄給他,我想你應該也不想看吧。

 

跟你說,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叫ONLYS。

他總是做出一副很尊敬我的樣子,叫我「水妖ㄉㄉ」。

他還常常請教我問題,我總是很蠢的給他很蠢的答案,事後痛悔不已。

而他心裡應該都在暗笑我的迂,卻願意保我的面子,繼續做出尊敬的樣子。

很值得尊敬的一個人吧。

沒錯,事實是我非常的尊敬他,上次我跟他說「你是我心目中值得尊敬的朋友的前五名」

我猜他聽了這話,不是想「妳唬我啊」就是想「妳朋友還真少」吧

不過他沒有講出來,所以我也無法反駁他說「我才沒唬你,我朋友也不少」。

這種情況有時候也蠻無奈的,

更無奈的是當他其實沒這個意思的時候,哈。

啊,其實提到這個朋友本來是想跟你分享他的事,

可是又覺得這樣講別人的私事不好,所以就算了。

反正你只要知道我真的是非常尊敬他就行了。

 

我九月中開始正式矯正牙齒囉!

聽說牙套只要戴個一年半到兩年。

當初都是因為怕痛在那邊拖拖拉拉拖到現在二十幾歲才去矯正,

真的做了才發現根本沒什麼痛,洗牙才真的痛十倍。

照顧起來也沒什麼麻煩的,吃完飯刷個牙就好了。

現在有點擔心畢業那陣子求職時醜醜的該怎麼辦~

你現在看到信了,如果你也有齒列不整的毛病,聽我一言,趕快去矯正囉。

 

我跟你爸爸的感情在他入伍之後反倒好了很多呢,

不管是外顯的或是內在的。

外顯的就是他心甘情願打電話和傳簡訊的時間和次數多了很多,

內在的當然是,我們更加能互相體貼了喔。

當然啦,任性如我,鬧點小脾氣還是有的。

總的來說,我們都還是感覺得到彼此的心意,我們都在慢慢改變中呢。

而我最近在加強的「功課」是,把自己的內心話源源本本的講出來。

這件事說來簡單其實實行起來很難,尤其是你爸爸不自覺給予負向回饋時。

但最近已經有小成囉,把一些事講出來不再那麼尷尬了。

 

一般行政在教的東西我還蠻喜歡的,

現在我有時候也會去偷拿你阿姨的書來看,

會覺得「啊,這是我適合唸的東西!」

雖然有時抱怨說要是當初填法律系就好了反正也上得了,

還是玩笑成份居多啦。

但若是以後還有求學的機會,說不定我會跑去讀法政的東西呢~

 


我現在漸漸的覺得不要給自己設什麼限,或者說什麼自己討厭什麼。

我以前在資管系呀,大二有門科目叫管理學,我覺得非~常的冗。

可是現在我唸行政學,是個相對新的學問,所以有一半的東西都是從管理學借來的。

當初想投機想避掉的東西,到頭來還是逃不掉啊。

但也因此好像有種哈哈一笑面對命運之感。

還有像是系上開了一門選修「中國文學史概說」,

我部分因為想逃避英文讀本而選修,卻跌入另一個地獄──

文學中我對詩最沒有sense,但這門課整學期都在講敘事傳統,

也就是詩經楚辭漢古詩樂府詩詩詩詩絕句律詩詩詩詩詩相連到天邊。

啊,可是我不是在教你不要投機喔。

當初沒有唸資管系的話,現在讀行政學應該會哭吧。

當初去修小說選讀而非中文概,現在應該也沒時間寫信給你吧。

路都是要走過才知道的,所以只要你想的話,投機或不投機的路都走走看吧。

 

永遠年輕的媽媽 2010.12.04

P.S.補習班有好多討厭的人喔,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