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你好:


今天是七夕,在我這年代它幾乎具有和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一樣的效力,

送禮、慶祝活動、巧克力,樣樣不能少。

不過你老媽我從來沒慶祝過七夕,

就是說雖然我跟你老爸從高中開始就斷斷續續維持著一種奇妙的關係,

七夕這一天我們卻從來沒有黏在一起過。

今年也是一樣,因為你老爸正在忙特會的事,我也跑去忙合唱團的事了。

說到這個,你老爸實在是個熱心服事的好青年,

如果他現在只是一個喜歡躺在椅子上看電視然後又囉哩囉唆的凸肚大叔,

請你稍微體諒他一下,他可能真的是老了、需要點休息。

 

因為七夕不能在一起,

所以你老爸昨天事情忙完之後就很有誠意的跑來找我。

我說他有誠意絕對沒有在酸他忘了帶禮物來、

喝了我煮的綠豆湯吃了我做的巧克力就開始玩世紀帝國不理我的事,

畢竟「世紀寡婦」這名詞聽起來還蠻威的。

呃,我是說他肯來就已經很有誠意了,

至於不管我是殭屍寡婦、BBS寡婦還是什麼寡婦都不重要。

(殭屍寡婦跟地獄新娘沒什麼關係,

 是這個暑假我周圍很流行的一款電腦遊戲,叫做植物打殭屍來的。)

女兒啊,我不知道你現在交男朋友了沒,

總之如果你現在的男朋友是一個會讓你覺得你需要付出很多的人,

請你先要讓他知道你正在付出,然後就甘心樂意的付出。

我說的不是什麼邀功啊好三八喔,

是我雖然是心甘情願煮綠豆湯給你老爸喝,但我不希望他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吵架的時候還覺得我好可惡什麼都沒為他做過。

然後,最好不要像我這樣偷偷寫信給別人罵他,

你知道我是為了跟你拉近感情才會向你說說你老爸的壞話的。

 


剛才說到你老爸是個熱心服事的青年,這點讓我非常的慚愧。

因為我光是讀聖經就很頭痛了。

我最近開始讀房龍的《聖經的故事》,希望讀了故事再讀經文會比較好懂。

不過我發現爛翻譯會毀了一本書,

這本書的翻譯是沒有到很爛,但是的確有一些怪異之處。

這件事讓我覺得非常奇怪,我現在讀外文系,認識了不少熱血的學長姐/同學,

他們都很熱切的朝著自己的目標(譬如翻譯)前進,

甚至某些專業都已經能做得有模有樣。

難道比我稍早的年代沒有這種人嗎?

如果有的話,他們越長大反而越不思振作嗎?

女兒啊,要是你現在看到的中年老媽是這樣一個擺爛的婦人,

請你幫我一個忙,拿著這封信告訴她不要再擺爛了。

 


不瞞你說,你老媽我本學年度接下了台大合唱團副團長的工作。

所謂副團長,其實只是十二個核心幹部(大頭群)的其中一個職稱,

而所謂大頭群,其實就是十二個負責打雜的人。

雖然是打雜,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呢。

而且一想到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心中又充滿了單純的快樂。

為什麼要講這個呢?

根據你外婆的說法,她年輕時應該也是個會去參加課外活動的才藝少女,

但是她現在很想阻止我參加合唱團,所以目前只有你外公確實知道我在當副團長這件事。

唉,女兒啊,我想我以後也許也會變成你外婆那樣,只希望小孩子乖乖讀書的媽媽。

但我現在既然選擇當你的朋友了,就應該要站在你這邊。

所以如果你在看信的當下有什麼很想做的事,趕快憑此信申請核准!

不過為了未來的我方便,希望你對媽媽的語氣還是要好一點啊。拜託拜託。

 

不知道你那邊天氣怎麼樣,我這邊看來是要下雨了。七夕嘛。

 

Regards,

查理王

2009/08/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8.168.39.11
→ peterrabbit:我喜歡這一系列!!!(好像連載啊)                    推 08/26 17:43
→ 志堅:我希望大學畢業前可以寫八十篇!這樣她升大學的暑假就可 推 08/26 18:07
→ 志堅:以一天看一篇了!                                     推 08/26 18:07
→ ONLYS7:太偉大了                                              推 08/26 22:33
→ adowfarmagic:哈哈 我有房龍那本書 我喜歡他的圖文並茂          推 08/26 22:50
→ paranoid13:如果寫完80篇發現是生男的怎麼辦...                 推 08/27 00:15
→ 志堅:那只好...剁...了...嗎...                             推 08/27 00:18
→ peterrabbit:真是溫馨又搞笑 看到最後那句拜託我就笑了 XD       推 08/27 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