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氣炸鍋是去年生日時央求羊送我的禮物~主打訴求當然是「你買這個送我,受惠的是你唷!這樣你就會有吃不完的氣炸料理了!」XD

  我對煮東西蠻有興趣的,但油炸鍋試過一兩次都不大順手,不但把廚房弄得髒兮兮,而且每次都要在鍋裡倒進一大堆的油,又倒出一大堆的油,看了實在很恐怖!PTT的婚姻板上談到吃的,常有人會在推文建議購買氣炸鍋,我就這樣被吸引了。

  DSC03194  

  這是歌林出的,樣子跟PHILIPS的幾乎一模一樣,比起PHILIPS少了內鍋隔板,不過其實也不是很需要。價格上則是比PHILIPS親民許多,Y拍可以找到很多四五千的。

  說來慚愧,自從十一月收到之後,我只試過冷凍食品而已,冷凍的鱈魚條或雞塊的確輕易就能炸出油炸般的酥脆口感。今天傍晚,羊提出要求說想看我大展氣炸廚藝,於是我們歡歡喜喜去了一趟頂好,買了一些菜回來試!

 

  一、氣炸綠花椰菜+秀珍菇 120度15分鐘

  抱歉無圖。

  這兩樣菜是洗完之後放在一起丟進鍋裡直接裸烤。心得是花椰菜應該要噴點油後裹粉的,炸完的菜葉超級乾枯,但是有種沙沙的好吃感...實在難以形容。秀珍菇則是跟烤的一樣會濕濕的。身為一個台灣人,以後蔬菜類還是應該用炒的。

  二、氣炸馬鈴薯 140度15分,140度10分

  前置作業超爆笑。羊很高興的跟我說他「切好了」,我一看竟然是塊狀的XDDDDD 我以為我們有說好要吃薯條啊先生XDDDDD

  第一批不夠熟,所以炸了第二次,後來才看說明書上說要200度15分鐘。成品吃起來蠻有薯條感的,如果外表不是那麼像杏鮑菇或甜不辣會更好XDDDDDD

DSC03197  

怪哉,竟然有一塊方方正正像豆腐

 

DSC03199

灑上胡椒鹽後更不像馬鈴薯了

 

  三、氣炸牛排 200度15分鐘

  這個史上無敵空前成功!

  本來只是買頂好那種兩個$99的牛排來試,炸壞了也不心痛;羊說牛排應該要醃一下,我實在也沒醃過東西,硬著頭皮在冰箱找到香菇素蠔油和黑胡椒粒,就倒點蠔油在碗裡,加些水和食鹽拌勻,把牛肉放進去,上面灑胡椒粒,沒算時間,一和二炸好後,就把醃好的牛肉丟進氣炸鍋裡。

  羊光是看這個生肉就在那邊驚呼「妳怎麼這麼會醃」真的好好笑XD

DSC03195  

  十五分鐘後出來的成品超好吃的=口=

DSC03204  

  焦掉的部分被我妹剪掉,剩下的一下子就一掃而空。要說可以改進的地方大概是,如果要吃七分熟應該可以調成12分鐘之類的。

DSC03207  

 

*肉類會有油煙,務必放到抽油煙機底下喔*

DSC03201  

  四、氣炸炸蝦/雞塊/鱈魚條 180度15分鐘

  冷凍食品沒什麼挑戰性,也沒什麼好貼圖,好端端的就很酥脆了~

 

  結論,氣炸鍋真的很厲害,不知不覺就以為自己真的變大廚了,呵呵呵。最後當然是要謝謝羊送我這麼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