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六月就要報這個了,但後來想說等工作穩定再來報好了,還好這個想法是對的,畢竟上一個工作實在太恐怖。

  不過等二十一期開始報名也有等了很久的感覺,開放報名的第一週我就報了,也立刻繳了費。線上的資料部分,客觀來講我填得應該蠻爛的,但自認為很真誠~XD 我是在大四時對法律產生了一些興趣,大四下時偶然修了李茂生老師的刑法總則一,分數是激爛,但我覺得這是一門帶給我許多思考的課,說來慚愧,恐怕大學六年都及不上大四下思考得多吧。總之離開刑總後(其實還沒離開前就是了)覺得就這樣離開法律太可惜了,想要繼續接觸這樣的學問──我就是把這些東西簡略的寫進去了,聽起來好不食人間煙火,但我確實無法寫出那些「工作方面需要法律的學分」、「在職場上有感於法律知識不足」、「想考司法特考」等理由,單純就是「有興趣」而已。

  假日班被我填在第一志願,平日班是第二志願,因為平日班是七點多開始上課,我實在不想這麼晚還留在辦公室XD

  前述手續都快手快腳的弄好,倒是學歷影本一直拖到開放報名的最後一天才傳真過去,還被打電話催。:P

  報名完後就參加招生說明會(這順序好像怪怪的),很有趣的晚上,PD師一方面很正經的講述整個法律學分班的主要介紹,一方面仍不時展現他全方位的幽默外加酸言酸語,我笑得合不攏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最後問問題的是一個怪人,他是這麼問的:「老師,那位貪汙的前總統與現在這位[忘記怎麼形容,當時bumbler這詞還沒出來]總統都是貴系的畢業生,那我們法律學分班教出來的學生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子?

  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某個人的腦袋是豬腦袋,他的兒子是不是也是豬腦袋。就這樣結束這個晚上感覺不是很妙:x

  另外,去了招說會才知道,這個考試不是嚇唬人的,因為報名踴躍,每期的錄取率都落在五到七成之間,也就是說一不小心還是會被刷掉的!

  然後就是12/9的筆試了!十二月真的很忙,每個週末都有行程......

  事先也知道考試內容是無從準備的那種,閱讀測驗嘛,所以當天之前完全無感。到了會場之後,赫然發現准考證編到四百多號!意思是四百人要取一百五十人!而且缺考率很低,我這間只有一兩個沒來吧,所以題目發下後不禁緊張了起來,前兩個題組都寫不大順XD 寫完後變得蠻有信心的,覺得應該會有個90↑

  接著回復正常生活。12/20早上九點還當了心急的考生打過去推廣部問,接電話的小姐看來準備有素,迅速告訴我「十點放榜」。

  十點準時查榜,發現上了的那一刻還蠻開心的!還在辦公室裡大聲宣布XD 不過網站上的榜單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只能輸入自己的資料查自己的,也看不到成績。我只能猜測筆試成績是100,然後資格審查大概就是剛好及格,所以我才能錄取。

  12/21成績單才寄到家裡。打開之後蠻訝異的:1) 原來我的筆試成績只有82.5 2) 原來平日班分數比較高 3) 我的分數其實上不了平日班XDDDDD 資格審查的部分則是意料之內的72分左右。

  最後,12/28前要繳學費囉,好急啊!一學期$30500的學費對月薪三萬又在籌備婚禮的我而言實在有點高,真的是踏入社會想再重回校園就會發現興趣的昂貴。只好且戰且走勒腰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