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47  

  婚紗相本?套句羊的話:「什麼?妳不是跟我說那東西的唯一用途是塞床下,所以妳不打算弄這個嗎?」

  沒錯,當初我在杰出選了最精簡的包套,連相本都沒打算買,意思就是我不想要花兩千到六千買一個放在床底下的東西!但如果這東西只要──$400呢?四百元買一個讓來賓在婚禮當天可以翻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很划得來!於是這就是我在「健豪印刷」印製的婚紗相本了,直A4蝴蝶書,特價$400。

  上星期五11/30是特價的最後一天,我在晚上七點半左右送出了所有的電子檔與訂單,在本星期五中午順利的由新竹貨運的大哥送到我的辦公室,不到五天工作天,算得上是快速。裝在紙箱裡送達的相本,拿起來沉甸甸的。

2012-12-07 12.58.28

 

  很快的給同事傳閱一輪,就繼續工作了。回家才來PO開箱文。先來個斷面秀──外面是亮面硬殼,雖比不上三五千的水晶殼亮眼,但也有耐撞耐摔的效果了。也可以看到厚厚的內頁。

DSC02952

 

   封面。再引用一句羊説的話:「咦?怎麼沒有小芝麻?」

DSC02946

 

   展開圖。封面圖我挑了很久──我不喜歡多餘的東西,重要的東西大而明顯就好,這件事在封面就要「宣示」清楚,沒有花邊,沒有美編,只有滿版的照片。原先想挑一張我們兩人都在畫面右邊的照片,這樣封面就是兩人,封底則是風景。無奈這類型的照片不多,而且都不經典。於是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夫妻各據一方!書背則和書標一樣很三八的加上愛心。

DSC02947

 

  封面是這樣,內頁排版的樣子大家應該也想像得到。我個人很怕所謂「美編」,在照片加上一堆不知所云的圖案、外框、相片融合等等,分散照片主題,實非我喜好;更恐怖的是有文字的那種──我對中英文的掌握度都很高,日文也略通,那些罐頭詞句實在入不了我的眼,碰上外語更是錯誤百出,不行不行。滿版,當然是滿版,沒有多餘的東西,簡單清爽,所有有顏色的地方都是放照片,對歐巴桑來說這樣才划算嘛XD

DSC02948

 

  下圖是珍貴的兩人獨照。要在少少的48頁內放入100張「精選」(我挑片挑到半夜兩點才好不容易把照片從225張刪到100張XD)照片,有時候不得不擠壓一些版面,像這樣一頁就印一張照真是奢侈呀!內頁也是亮面的,應該經得起眾手摧殘。

DSC02949

 

   這個蝴蝶書的厲害之處在於它的無接縫設計!每頁都能完整的攤開,跨頁處有可見而不顯眼的折痕。

DSC02950  

  滿版!周圍連白框都不留!

DSC02951

 

  因為覺得很便宜的緣故所以我其實印了共四本相片書(  ̄艸 ̄)分屬四個不同主題:2011立命館遊學、台大外文的朋友們、2012荷比盧之旅。

DSC02954

 

  好像被發現我很愛某種排版了。哈哈,是不是剛好在摺痕上的人都不會看不清楚呢?(除非是反光)

DSC02955 

 

  阿姆斯特丹之夜:魔幻時刻。可惜的是就算是照片也留不下那晚的魔幻之萬一,只能看照片想像一下。

DSC02956  

  外文系本:一打開就很有畢業紀念冊的感覺吧!而相較於學校紀念冊動輒兩千元上下還重得像要砸死人且充滿我不認識的人,這本真的很超值!

DSC02958  

  好話說完了,最後來談談缺點,這本直A4蝴蝶書最大的缺點就是雖然內頁都很漂亮,但封面畫質不大好,看起來像是解析度不夠,甚至剛拿到時會有嚇壞的感覺。總的來說我對它的願付價格約為$500-$600之間,因此$400加上運費算是物超所值,但若是它號稱的原價$830,我可能就要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