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是號稱「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紗,所以我們當然要花點心思做功課囉。

  插個題外話,我其實很討厭「一生只有一次」這句話,尤其是它通常是接「所以你應該在xx上面多花點錢/心思/時間」。明明就可以很多次啊,我爽的話我每年都可以拍婚紗,明年也拍後年也拍,拍到懷孕還可以拍懷孕寫真,養寵物拍寵物寫真,生小孩拍全家福,六十年再來拍個金婚紀念,哪有甚麼一生一次?我們去挑男生拍照西裝的時候,業務大姊就是說了這句,讓我對要加價但是帥到升天的那件西裝瞬間冷掉。

  首先是路線。再次重申我很懶,驅車去石門、北海岸之類的地方我實在辦不到XD 此外,那些地方又沒有留下我們的回憶,在網路上看到瀑布和森林的婚紗照我都很喜歡,但那終究不是我們的樣子,硬是跑去拍,跟偷別人的照片回來ps自己的臉上去,感覺也是一樣的啊~所以地點就這樣列出來了:台大、東區地下街、中正紀念堂。

  雖然只有三個大點,但是台大有點大,路線還是要規劃一下:早上先在永和棚拍,接著前往台大正門,稍微往裡面走是台大傅園,接著是舟山路以東的管理學院;接下來沿舟山路稍微往北走到生態池並一路開到總圖,再前往文學院醉月湖,最後走後門出去,前往東區地下街。東區地下街拍完開到建中門口取個景,最後在中正紀念堂拍完直接上橋回永和。這路線不管在想像中還是實際開起來真的都很順!蠻佩服自己的,沒再開車也能排這麼順(?)。

  接著是道具。我原先列出的道具清單有這些:1) Vanessa & Henry 訂製對杯 2) 魔術方塊 3) 三顆網球 for juggling 4) WILL YOU MARRY ME? 紙板 5) YES, I DO! 紙板 6) 我們結婚了紙板 7) 小鸚紙雕 8) 捧花;其中的四到八我都打算自己做,只是紙雕太搞剛了,捧花又被Eva勸退,就沒做了。

  對杯是我高中同學操刀的,想當年她設計的校慶紀念商品和我們班的班服真是超可愛超受歡迎呀!杯子上面有我們的名字

DSC08033  

  Will you marry me & Yes I do 紙板就是很普通的紙板,我也沒啥創意,做的很普通:

DSC07964

 

  得意之作是這個我們結婚了。愛心是在勝立買的現成版面,但當我把字貼上去之後竟顯得太空,只好想個東西來填版面,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現在正夯的熊大兔兔囉。不過大家也知道,熊大兔兔是通訊軟體中的表情符號,網路上找得到歸找得到,要放大到能印出來根本不可能,於是我稍微花了點時間自己重繪了一個。要聲明的是我完全不會畫畫,甚至連PS都不會用,這個做法很簡單,我在PhotoImpact先把要畫的圖案放超大,然後用曲線來拉。其實也就是小孩子的描圖把戲嘛,但是做出來我還是挺得意的。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檔案,我畫出來的這個檔案印到A3大小都不是問題XD

DSC07962

  剛好拍照前一天晚上為了拿西裝,我沒有把我的通勤工具騎回家,所以拍照當天加了一個道具腳踏車。在台大後門191買的,從高雄空運北上(?),$3000元的美利達二手車,除了好騎之外,拍起來效果也很好。對了對了兩個書包也算是道具,附帶一提羊的書包早就不見了,這兩個都是我的──你沒看錯,我真的有建中書包,哈哈。

DSC08004

  最後是統整過後要告知阿杰他們的溝通內容:

地點 衣服 風格 道具
棚拍 白紗
白西裝
經典婚紗照,正經八百路線,戴鑽戒照,也可多拍一些獨照 捧花
台大校門口、傅園、管院周邊、壹館二樓戶外餐桌、小教堂 白紗
白西裝
可以活潑一點 道具板、玩偶
生態池、農田、總圖周邊 制服
(+情侶外套)
青春活潑裝可愛,搭配腳踏車和玩具們 書包、對杯、魔術方塊、網球、腳踏車
總圖周邊、文學院、醉月湖 禮服
休閒襯衫牛仔褲
浪漫  
東區地下街、(建中門口) 制服 青澀害羞、告白  
中正紀念堂 旗袍
黑西裝
典雅成熟,懷舊復古色調的照片可以多一些  

0. 整體風格希望「輕鬆搞笑又有氣質」
1. 喜歡笑得很開、很自然的臉
2. 每個造型至少須包含幾張可以看見「整件禮服」的照片
3. 每個造型希望新郎新娘都有獨照
4. 希望照片都可以看到人的臉,背影也可接受,總之不喜歡只有手或只有物品的照片XD
5. 新娘的「正側面」手臂看起來會很粗請盡量避免QQ 半側面或後側都可以
6. 新郎臉偏瘦,新娘臉呈方形,角度要抓一下以免新娘臉過大QQ

  準備工作大致上就這樣,很簡便很懶人,但是已經夠拍出我們自己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