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60

  上次跟了阿哲的山中小屋團之後,決定自己既然也在賺錢,是時候買進一兩套桌遊了。除了老梗Bang!之外,第一個想買的桌遊就是這款Niagara(瀑布淘金客)囉!八月時在友人家玩過一次,當時一亮相真是全場驚呼啊!因為太可愛了!到了移動河道時又再驚呼了一次!好的桌遊不只是遊戲性,美工和創意也是十分重要啊。

  關於這款遊戲,網路上有夠多文章討論了,我就來說說別的我知道的事XD 話說不管是當初帶我們玩的人或是很多網拍上面,都叫這款遊戲「尼加拉瓜」。羊就問我啦,尼加拉瓜在哪裡?我說,尼加拉瓜是在南美吧,然後這個瀑布分隔了中南美的其中兩個國家,但我忘記是哪兩個了。

  羊一臉狐疑。

  後來我秉持著一貫的求知精神去查,才知道錯了一半XD 尼加拉瓜是在南美沒錯,是一個國家的名稱,可是跟此處的Niagara真是天差地遠呀!Niagara是河名,中譯應該叫做尼加拉河,它發源自伊利湖,注入安大略湖,全長約五十六公里,是美加的分界。尼加拉河在注入安大略湖之處有約五十公尺左右的斷層,因而形成了著名的尼加拉瀑布;此瀑布也因為中間分隔島山羊島(Goat Island)的關係一分為二:在美國那側的瀑布較小,稱為美國瀑布或婚紗瀑布;加拿大側的較大,稱為加拿大瀑布或馬蹄瀑布。

  遊戲版圖上也有兩個瀑布和山羊島,不知道帶遊戲時講這些屁知識會不會讓人更投入呢?

  羊說:「快講解遊戲規則啦!!!!!

  嗚。

  還是來開箱好了。這次是在y拍的「熊熊森林」買的,賣家看起來是一個在花蓮的爸爸,因為不想要自己的孩子玩太多電玩而開始推廣桌遊,自己也順便賣賣桌遊。商品網址: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84062883。賣家人挺有趣的,我下標後他因為臨時被召去出差所以來不及當日寄出,寄出的時候還附上了小贈品,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寄來的箱子長這樣:牛骨湯麵。

DSC02847

 

  打開來之後:賣家還稍微塞滿了箱子,畢竟Niagara從外盒開始就是遊戲道具的一部分呀,要好好保護。 

DSC02848  

  小贈品:被羊嘲笑,可是我覺得人家明明很用心說!

DSC02849

 

   本體:附加一份賣家自製說明書。

DSC02850  

  說明書:賣家很細心的護貝起來,就算讓小朋友一邊吃喝一邊玩也不怕弄髒。(欸不過桌遊本人會髒啊)(那誰的手好粗

DSC02851

 

  亮晶晶的未拆封本體:德文原版,內附英文說明書。什麼版本不是很重要反正這款遊戲幾乎無文字依賴。

DSC02852

 

  精美的道具(盤)。

DSC02855

 

  數字卡:拆這個很需要運氣,一不小心就會碰壞。

DSC02856

 

  擺盤囉,陷落的瀑布真的好用心啊,看照片也很有陷落的感覺吧!當有玩家要掉到瀑布下面時都會想要尖叫呢!!我家桌面都被鳥佔滿了,桌遊什麼的在我家只能「地遊」。

DSC02857

 

  寶石:本遊戲的重頭戲!也是很能吸引女孩子/小朋友目光焦點的東西!

DSC02858

 

  假想遊戲圖:綠色小船危險嚕~!!

DSC02859

    這東西可愛到妹妹都很有興趣,於是我們硬是無視規則限制,玩了一場兩人對決。期待跨年的多人遊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