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這家真的是一波三折,原因大多出在距離上:這家莫星鑽(http://www.mosstar.com.tw/)門市在天母,又只開到晚上八點,真的很難空出一個完整時段去尋寶。不過既然都過去了就淡淡一筆帶過,總之我們在今天終於有點偶然地成行啦。

  看這家的原因說來話長。自從我跟羊開始討論到求婚用的鑽戒後,羊多次表示他對鑽/戒的不喜愛,甚至一度說出要用擺飾向我求婚的話來。(媽啊我現在一想到我們在氣氛高雅的餐廳用餐時他突然掏出一個超巨大紙鎮向我求婚的畫面還是覺得很恐怖XDDDD)後來我們一再溝通、說明彼此的訴求,終於達成了一個我們兩人都暫且能接受的結果。

  但即使羊願意買戒指,讓他對「鑽石」有疑慮的血鑽石也不會因此就不是血鑽石啊!這時我決定從硬度著手,尋找我的求婚戒上最理想的石頭。也就在此時我發現了後來被我戲稱為「血鑽石救星」的東西,這東西叫莫桑石,「硬度9.25的人造寶石,明亮的程度為鑽石2.5倍,但價格約為1/10」。

  解說
  http://www.155.com.tw/gii/Detail.asp?TitleID=353
  http://www.jewelandstyle.com/phpbb3/viewtopic.php?f=7&t=70

  看了一些資料,以及網路上的意見之後呢~我發現,網路上說莫桑石壞話的看起來都是pH值偏低的居多,主要就是「不能保值」和「不是真鑽石」兩大缺點。說真的啊,對不保值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求婚戒/婚戒保值要幹嘛?離婚之後拿去買嗎XDDDD?」結婚之前都在為離婚鋪路了,還不如不結呢。至於不是鑽石,正合羊意啊!而且它本來就不是鑽石,它就叫莫桑石啊,紅寶石也不是鑽石......。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顯示,真的講得出來的缺點大概是色澤,似乎莫桑石比較黃,不過這點沒親眼看過也不知道,搞不好我就是木眼呢,D的鑽石和H的鑽石傻傻分不清這樣。總之,我最後的結論是,只要自己能克服心理障礙,莫桑石似乎真的不錯,夠硬也夠亮。

  於是繼上星期看了D&D對他的花朵愛不釋手之後,今日前往天母再度打獵。

  與我原先預期的不同,這家「莫星鑽」已不再只賣莫桑石,而是兼賣真鑽與珍珠飾品了。門口打著珍珠耳環$580、GIA鑽戒$9800的廣告,好不吸引人~!

  但當然我還是直接表明來意說我要莫桑石XD。而有了上星期的試戴經驗,當店員問我要看哪種時,我還是從30分開始看起,畢竟就算價格低廉,50分以上的戒指戴在我那如孩童般的手上還是不太恰當啊!

  第一眼就看中的款式:

  

  圖片是D&D的,連結也是到他們家官網,我看到的是類似款。

  30分戴起來的樣子:

  IMG_20120428_154333  

  我戴上這隻驚呼「好好看」,店員就順勢說了「這是我們店裡的熱賣款」,我問她那有沒有其他熱賣款,於是也試戴了許多店員推薦款,不過跟上週一樣,看來看去真的都是第一隻最好耶。

  大概有個底之後我晃到一克拉那一區,隨手一指想看的款式,店員表示:「這就是妳手上戴的那一隻的一克拉款。」整個喜好很明顯XDD 店員也拿出這款的50分讓我戴,30分、50分、1克拉一比較,果然還是30分適合我。另外,50分沒有莫桑石款的,所以我試戴的是真鑽,這時真的可以看出莫桑石的火光真的比較閃比較跳~

  戴一戴開始問價錢。我戴的這隻是銀的,是我完全不考慮的材質。而8K金的報價是一萬二左右,18K一萬四左右,鉑一萬八。

  聽到這價格我心花都開了,羊大概也差不多,於是在後來我遇到勁敵的時候(這隻也曾讓我猶豫了一段時間,後來還跟上面那隻左右手交替戴,比了好久)↓↓↓↓↓

  IMG_20120428_154712  

  一向節儉慣了的羊竟然說:「那妳要不要買兩隻?」XDDDDDDDD

  我當然是想「現在只敲你30分,等我到了貴婦年紀你也升到經理等級時,我再敲你個1克拉也不遲!」至於現在拿兩隻30分的就免了,哈哈XDDDD

  比到最後我問羊的意見,羊說好像還是第一隻好看,於是我們完全把D&D拋到腦後,立馬下訂鉑金戒台!(D&D的近三萬報價還只有K金戒台T.T)

  最後我們也一起量了戒圍,羊還把工具拿來玩:「哈哈哈,我是長頸族~」

  IMG_20120428_155653  

  我戴九號,羊戴十二號,差距還真小。

  期待拿到戒指本人那一天囉,更期待求婚那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