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把一些閒錢投入股市之後,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券商開戶了。我的第一個券商戶頭是在玉山開的,玉山證券本身沒什麼優惠可言,不管是看盤軟體還是手續費都跟別人家差不多;我的考量主要是薪轉帳戶在玉山銀行,玉山證券直接使用玉山銀行帳戶交割,現金調度方便。

  我因為已經有玉山銀行的帳戶了,所以證券的開戶步驟是,攜帶雙證件和印章,隨便走進一家分行,跟裡面的人員說我要開證券戶,便有專人來為我服務。經歷了一串冗長的填表過程後,櫃員也幫我將銀行帳戶設定為玉山證券的交割帳戶,換了一本新存摺。證券戶開戶當天是無法啟用帳戶的,因為銀行端還要把資料送到券商端去審核,大約兩個工作天後才會以簡訊或是email收到通知,開始能登入使用網頁平台或APP看盤軟體。

  之後在同事建議之下,我又開了新光證券的帳戶。小券商為了搶客戶,祭出的優惠可多了,首先是交易手續費*0.28,換個說法就是單筆交易五萬元以下手續費都是20元,而且是當筆折讓,不像玉山,打個扭扭捏捏的六折,折讓還以月結,每次都先收原價,下個月才會一次把折讓的手續費還回。

  其次,我不用親自跑一趟券商,而是可以把外務先生在上班時間叫來我公司完成開戶手續(同事分享,她是趁孩子學校運動會時請外務過來,雙親跟孩子們都在,一次開好所有孩子的戶頭)。在新光證券我選用來交割的銀行帳戶是中國信託,這部分就還是要我親自跑一趟中信分行去設定。

  新光證券還有送我一些新戶好禮,我抽到的是手續費800元優惠和7-11購物金100元,其中手續費需在開戶下一季最後一個月底前用完,那我在四月開的戶就很划算啦,四月是Q2,Q3的最後一個月是九月底,我的800元有很充裕的六個月可用。只是這800元是會以類似信用卡刷卡金的概念回到戶頭,在我每次的交易中,手續費還是會照扣,下個月初才會回到我的交割帳戶。請大家不要驚慌也不要像我一樣打去騷擾營業員。

 

新光開戶步驟:

1.在新光證券官網填資料

2.依所在地區不同,收到簡訊通知服務你的分公司是哪一家

3.依照簡訊通知去銀行設定帳戶為交割帳戶

4.隨時留意手機,外務先生會打給你約開戶時間

5.開戶當天大概會花10~15分鐘填寫資料

6.靜候約兩個工作天,待收到簡訊通知即可登入券商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