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格拉那達飛往巴塞隆納的途中,我媽的行李不見了。於是經歷了一次尋找行李虛驚。

在此簡單敘述一下遭遇此事時的處理步驟,剩下的就放寬心囉。

1. 發現在行李轉盤等不到行李時,別再花時間等待,直接去旁邊跟地勤櫃檯說行李不見了。不同的地勤公司負責不同的航空,行李轉盤的看板都會寫是哪個地勤負責的。申訴人潮其實蠻多,可能要排很長的隊。

(1-1 以前從來不知道貼在登機證上的行李條碼如此重要,一定要留著當憑證。)

2. 在櫃檯留下行李資料、外觀樣式和聯絡方式後,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張申訴單,這時即可安然離去。櫃檯人員一派輕鬆的樣子就是他的日常,請不要掄拳揮他。那反正今天找也找不到,不如安心享受接下來的行程。

3. 當天晚上或隔天早上就會接到通知了,如果住有櫃檯的飯店就可以等行李送到,沒的話只能自己去拿。我們住無人服務的公寓式飯店,只好由我自己跑一趟機場,多花一趟來回巴士費嗚嗚。

(3-1 如果沒被聯絡就要打申訴單上的客福電話,打進去是語音系統,英語服務應該是直接按2。歐洲的服務不比台灣,等待時間都可能會很長,一切務必以輕鬆的心情進行。)

4. 自行提領的地方在原櫃檯,也就是arrival樓層。因為中間隔著海關,所以要跟站在no enter門口的守衛人員說明你要拿遺失行李才能逆向進去,守衛人員會檢查你的申訴單和護照。

5. 繼續拿著申訴單和護照去找櫃檯人員,經歷一番等待之後就可以拿到行李了,等待時可以順便聽聽隔壁的美國老師帶著學生樂團巡演,結果託運的Tuba損壞的悲傷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