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提早車站是要去買九州JR五日PASS+劃由布院之森列車的指定席次的。

  北部九州的五日PASS售價9260円,可以乘坐特級列車與新幹線,還可以事前劃位坐指定席。以我的行程來說三天都坐自由席(福岡─由布院─熊本─阿蘇來回)就回本了,實在是非常划算的票券。

1423702553900    

  結果功課沒做足,位子早就沒了!不過就算提早知道熱門程度也沒用,畢竟我們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出發的。最後陰錯陽差的搭上雖然也是特急但就沒那麼有特色的由布列車。

  車程大約70%時我突然發現窗外飄著白茫茫的東西,臺灣腦第一個反應是:髒東西!!欸?可是旁邊的大叔怎麼舉起了照相機?難道是雪?在想著要怎麼確認時,白茫茫又不飄了。終於列車到站!鏘鏘!真的下雪了耶!

DSC05054

  站前還只是微雪,待我們小解結束、寄放好行李、前往覓食之時變成了瑞雪。

DSC05057

DSC05058

  午餐吃豐後牛,食記容後再敘。

  用完午餐又放晴了,向著由布岳的方向出發,前往金鱗湖! 

DSC05063

  路邊有間傳統旅店的門外布置得很雅致。

DSC05064

  也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可愛小店。

1423796275583

1423796277870

 

  話說由布院金鱗湖邊有一樣食物很有名,眾多臺灣觀光客都推的「金賞可樂餅」。我們母女倆自然也前往朝聖,結論是...店員態度不是很理想。先是人在後頭忙,我以日語的「你好」「不好意思」連喚三聲後她才緩緩出現,聽完我點一個可樂餅後皺起了眉以極其不情願的態度為我夾了一個。所以當我品嘗之時也擺了一個臭臉來拍照。

1423796271291  

  反倒是下圖中這家小店的可樂餅,店員親切,豐後牛香,店面又上相,推薦推薦。

CAM00142  

1423796268928  

  志堅媽步入中年,常有如廁需求,bladder計量條很快就變成紅色的那種模擬市民。順著洗手間的標示,來到了這塊小天地~下起雪來特別美麗。

DSC05065

DSC05068

  復行數十步,來到貓頭鷹的森林。

DSC05069

  結果根本是山羊哥的森林,都在照山羊照。牠還偷親我的大角羊。

DSC05076

  進去參觀鳥鳥們要另外付門票錢,我們就當個門外漢。

DSC05077

  走半天,迷了路,繞了彎,終於走到金鱗湖。天氣快雪時晴,不知道的人恐怕會以為我連去了兩天,還都穿同一件衣服,臭臭。

1423702644442  

  金鱗湖號稱有溫泉水注入,因此冬天會有煙霧瀰漫的美景。但對一個東南亞孩子來說,下雪已經是極大的美景了,有沒有煙霧瀰漫甚麼的早就忘了。

DSC05078

DSC05079

  冬天了還是有些樹很綠,真的很神奇。

DSC05080

DSC05081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入住飯店了,往車站走回去。這時下了狂風暴雪,忍不住在雪中高歌一曲《雪之華》(雙關欸)。

1423702650498  

  再走幾步又放晴,心情一好必要吃甜點。

1423796287670

  布丁?起司蛋糕?一開始是被它華美的外貌所吸引,最後是傾倒於其濃厚的滋味。

1423702640218  

  回到車站前的由布岳,雲又回來了。雖然海拔僅有一千多公尺,但個人認為不下富士,非常值得一看。

DSC05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