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兒你好:


2012第一封信!
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去年每個月我在做什麼吧!

一月
考了社語概期末考
看夜市人生

本來考完社語概期末考覺得應該已經到極限了,下學期不修了XD
但最後還是修了二XDDDD
大抵上人生還是得不斷的超越自己吧

夜市人生是我超愛的肥皂劇,這部劇到完結篇共410集
我大約看了三百多集吧
最喜歡的點是女主角個性的創新
開始看之前我的閩南語聽力尚不足以應付日常生活,說的能力更是幾乎沒有
看到後來我可以一邊化妝、梳頭,只用聽的聽懂七成劇情
不無收穫!


二月
大鵰出生
停看夜市人生

前年我們家開始養一對小鸚
大鵰是這對小鸚生的第二顆蛋孵出來的
這顆蛋一開始還被拒孵,後來是我把蛋丟進巢箱母鳥才去孵的
幼鳥出生六天之後也是被我抱出來,一口一口餵大
取名叫大鵰,但之後才發現是母的~
總之就是開始當鳥媽媽!

二月放完寒假不久後,我因為想準備關務特考
就暫時停止看夜市人生了
連我很喜歡的烹飪也暫停了


三月
崩潰
地方特考成績單
停看夜市人生

唸書壓力太大,學校和國家考試的夾擊
最後決定放棄該年的關務特考
收到再前一年地特的成績單
平均50幾左右,名次也大約在50%~60%之間


四月
大虱陣亡
關務特考
看夜市

大虱是和大鵰同一水的小鸚
後來也抱出來養,很黏人的一隻鳥寶
掉進魚缸淹死的那天大家都好傷心,母女三人還抱在一起痛哭

參加完關務特考之後就繼續看夜市人生了


五月
重暢大塞
夜市出現丁珮琪

重唱大賽是台大合唱團內辦的比賽
我和一群超有才華的好友組成了Lady Garbage
選唱曲目是特有才華的大米編的Lady Gaga組曲
不為得獎、純粹為了自己爽才上台,最後得了第五名
一掃前幾個月的陰霾,讓我欣喜若狂

丁珮琪其實不大重要
我只是想要每個月都有夜市人生而已


六月
社語概報告

上大學後第一個大型的研究報告
雖然是團體報告但壓力好像也沒有比較小
做完之後超累,但很得意


七月
京都
亨利退伍

參加為期五週的京都立命館大學暑假語言與文化課程
人生中最充實的一個暑假
也讓我有點後悔以前怎麼沒有每個暑假都參加這種海外營隊
在我在國外的時候亨利也默默從軍中退伍了,然後過了23歲生日


八月
高雄團
天津

剛從京都回來卻也一刻不得閒
因為要參加台大合唱團與天津大學那邊接洽的合唱節,趕著去辦了台胞證
然後下高雄去說好的義大世界玩
接著參加加練
然後就去天津了
第一次去大陸,雖然很新奇,學到很多事,但我想五年內我都沒興趣再去一次


九月
綠島
交出了美史報告

和系上同學去了綠島的畢旅
因為參加人數和騎車人口為9:3的緣故,我和另外兩個騎車同學每段路都要騎三趟
第一趟載乘客一號,第二趟騎回來,第三趟載乘客二號
我的機車能力因此變得超強

開學的第二週我終於交出上學期的美史期末報告
雖然是這樣告訴你,但好孩子請不要學!


十月
繼續補習
繼續準備關務

停了許久的國考補習班繼續補
也買了函授DVD回來看,準備關務特考的專業科目部分


十一月
外公過世
香港行

和阿胖一起去香港自助旅行四天三夜
非常純的自助旅行,從買機票、訂住宿,到買門票都自己來
超愛迪士尼樂園!


十二月
沒什麼重點

大概就是一些,領到多益成績單(930),
開始認真的準備法學知識,
然後考了地方特考這些小事。
因為多益考得相對上來說不錯,而且受到導師一些誇獎
所以開始想有沒有別的路可走的可能。


總之目前還是要想辦法活過期末考!
不知道你那邊怎麼樣啊~
我想不管哪個年代的大學生應該都是一樣辛苦的吧!
加油!


2012老媽

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