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你好:


看一下,距離上一封信的時間也不久,就半年嘛~

不過我真的能在大學畢業前寫滿六十封嗎,真崩潰!

 

前陣子(8/9)送走了你老爸去當兵。

你大概很難想像他去當兵的樣子吧,

但是不要看他肚子現在很大的模樣,年輕時候的他可是帥氣挺拔體格強健呢!

啊,你那個年代搞不好都不知道什麼叫徵兵制了,

但是我這年代的男生都要服兵役呢,就像是義務把自己賣給國家一年。

 

我這年代有個東西叫BBS,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

總之有個地方叫站崗板,是讓一群男朋友在當兵的女生交流的地方。

我從五月開始看這個板,看到今天我男朋友都在軍中第四天了,

還是搞不懂那些女生在生離死別個什麼勁~

尤其是那些預官的女朋友!預官可是週休二日耶~

我只能推論出,大概她們的男朋友都不像我的男朋友是根草吧,掉在哪裡都能長。

雖然在我眼中是根仙草、寶草,可是說到底你要擔心一根草擔心什麼呢XD

 


還有啊我也真的很壞,

看到有些文章提到「男朋友打電話來聲音都哽咽了」

我心裡想的是「哭屁啊如果是老娘就跟你分手!」

希望你爸爸等一下打電話來不要哭不然我就難為了~...

 


你爸爸離開台北之後,我的生活也沒有變無聊喔。

上個星期我開始補習,預備朝囂張公務員的方向邁進。

說來也是因為我活到現在還是不很確定自己要幹嘛,但是覺得從小到大蠻會考試的,

考個公務員來當當也不壞。

另外我也開始去看牙醫,準備矯正牙齒了。

雖然聽到我要去矯正,大家都會問說「為什麼要矯正」,

不過那都是客套話啦,其實我的暴牙真的亂嚴重的,幾乎沒辦法把嘴閉起來~

 


最後跟你講件我覺得蠻有趣的事

你老爸今年考上商研所,於是我想到這樣他應該可以去當個助教~

接著我開玩笑的說,我要去修他的課!

這件事被一位關心我的老師知道了,特別提醒我「這是違反學術倫理的」

嚇了我一大跳,

畢竟我從管理學院退學就是因為對那些科目完全沒興趣,

好不容易跑來文學院,現在就算押著我去上課我也不可能去,

竟然因為這個純粹的玩笑讓老師關心了,於是趕緊回信給老師解釋。

老師說其實他比較擔心的是,

美國的學校,會開宗明義的告訴你「助教不得在擔任期間內和班上的學生談戀愛」

但台灣的學校不會這樣,而是到了發生事情,大家才發現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如何,這是不是頗值得思考呢?

 


年輕時候的老媽

8.12.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