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你好:


喔,好久沒寫啦。

其實間隔這麼長也沒什麼關係,寫這些信的用意是讓你更加認識我,

至少你現在知道我是個做事時心中沒有計畫表的人了。

可是哎唷,我以為這封已經是第四封了,想不到才第三封!

我真的趕得及在我(第二次)的大學生涯結束前寫完八十封嗎?

 

先跟你說一件最近讓我很開心的事喔。

我在合唱團唱的聲部是Alto,聲部本身唱的東西就不討喜,老師也不常給好臉色看。

但這學期才剛開始沒多久,老師已經稱讚過Alto兩次了耶。

當然我也知道我在其中的貢獻微乎其微,所以我又開始上聲樂課了。

真神奇,上上學期末我幾乎覺得我的歌唱生命要走向墳墓,

現在竟然又復活了。

 

再說一件不是很開心的事。

你老爸前幾天摔車了。

傷口又大片又慘烈,真的很可怕。

我姑且猜你跟我一樣膽小怕事也懶得自己騎車,

但是如果你跟你老爸一樣勇於犯難,我阻止你騎車而你正想嘗試說服我,

請你務必體諒一下我拒絕你的理由喔。

 

再報告一下團務。

最近沒什麼大事,大家都沒出什麼大包。

基本上人生在世就是給別人添麻煩,

我有時候給團隊添點麻煩,有時候團隊給我添點麻煩,

有時候是官僚體制給我們大家添麻煩。

被添麻煩的當下罵幾句後,就欣然接受事實繼續工作了。

我最近在煩惱的是公演DVD的製作,

這其實是極小極小的事,

當我還有心力去煩惱極小極小的事的時候,表示我這個人基本上沒什麼煩惱了。

 

最後報告一下讀書進度:無。

我身為你的老媽應該做好榜樣告訴你好好讀書,

可是事實上,我進外文系後只確定了一件我十八歲就知道的事:我不適合讀文學。

當然啦,學外語和語音學還是很讓人開心,只是我也還不確定我適不適合走研究。

上學期跟著當屆的幹部去探訪校友團,

發現男團員都是一些已經開始禿頭的爸爸爺爺輩、女團員不至於禿頭但是也就是那樣。

這對我造成的重大震撼是,

畢業之後到我老成那個樣子之前,我搞不好都沒機會再唱歌了。

你放心,我還是都會去上課,只是課餘沒什麼時間分給讀書就是了~

因為我想確定,當我想做好一件事時,我就能把它做好。

現在想做好的事是唱歌,要是唱好了,明年我想回去認真讀書時,也能讀得好的。

 

提醒一下(也沒什麼好提醒的啦其實),

下星期天是你外公的五十一歲生日!!

 

Best Wishes,

志堅 

10.17.20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8.168.66.50
→ stonekuo:看到第四行我噗哧了 XD                               推 10/17 23:46
→ 志堅:你的笑點簡直奇怪                                     推 10/17 23:48
→ paranoid13:我每次看這系列都很感動耶                          推 10/17 23:55
→ laiwh:很棒的idea這一系列的信:)                               推 10/19 0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