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把年紀,志堅終於第一次要去遊學了。

報名的是京都立命館大學的暑期課程(簡稱RSJP)

代辦的角色則是我們學校的國際事務處,官方代辦感覺比較安心?

活動簡介:http://www.oia.ntu.edu.tw/exchange/index.php/summer.program/view/sn/30

大概因為東北大地震發生不久,這團沒什麼人報,最後十一人出團

而其中就有我的兩位系上好友,六和Angel,Angel也理所當然成為我的室友;還有一位合唱團好夥伴糖糖! 

 

六點就醒了,表情就像這樣0.0

檢查行李檢查了三四次吧

媽媽早上有演講所以不來送機T.T

不過有男朋友來送車XD

妹妹也跟來送機了

 

去機場的路上不知道在快什麼的

四十分鐘就到機場了

團體送機想當然爾還沒到

我們三個人很聰明的先行進入A1櫃台進行一個CHECK-IN的動作

隊排著排著,後面突然出現一大票人!

說真的,排隊時不管前面有幾個人,只要後面有人就是爽啊,真是劣根性

但CHECK-IN之後我們三個人就只剩下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一輩子這件事可做了

 

插個題外小故事

今天我在最後的秤行李,

用的是「站在體重計上,先空手再拿行李」的方法

得出的總重是72KG

羊在旁邊說「72不就是我的體重嗎」

「什麼!哇賽!所以你是一個我加上這一個行李箱嗎!」

難以想像啊XD 羊都背著這麼重在走路呀!

 

我們三個人在飛機上一直講垃圾話,好不快樂

快樂到雖然影音系統壞掉(華航搞什麼,退錢啦)

我還是不知不覺就發現自己身處KIX了

真可怕 報紙都沒看完 連Sky Boutique都沒翻遍

好想買All Black的鞋~~~~~

 

不經意的發現國際事務處派來照顧我們的領隊楊小姐是我的同類XD

某種程度還蠻有趣的(?)

 

依照在KIX的慣例,接著搭電車去入關,領行李

我的綠色箱子在行李轉盤上超明顯的!是個美麗的孩子!

20110422717.jpg  

拿到行李後準備搭shuttle bus

立命館那個pre-arrival guide騙人啦 什麼機場到京都要2.5小時XD

根本只要1.5小時啊!!

學生票價$3000,1.5小時到住宿地點,不用轉車不用拉行李,

這樣CP值還蠻高的,我很滿意ㄏㄧㄏㄧ

 

房間超棒

RSJP的全員都住在Seed in Kyoto Nijo,算是日租公寓吧

每間房間都有廚房、洗衣機、具備優良除濕系統的浴室、陽台、冷氣等等

DSC00893.JPG  

上圖是房間剛進門的樣子,但已經是最後一天補拍的了,手是室友Angel的XD

我們住405房,是四樓最大的一間,住三人也沒問題卻只住了兩人。

一看到廚房我不禁嘆了口氣,「大米一定會喜歡這裡!」

接著和我的好室友展開冗長的UNPACK之旅

好像在布置新家喔

要不是我們的保養品都大爆炸,應該很開心吧

下圖是彷彿太空艙一樣的小巧澡間,竟然還有浴缸,我泡過一次:D

但因為除濕功能強大,之後都被我們拿來晾衣服

DSC00896.JPG  

下圖則是廚房~

雖然只配備了看起來很無害的雙爐口陶爐,但基本上除了炸物什麼料理都做的出來

(但是你都到日本了還自己炸東西幹嘛)

 DSC00897.JPG  

下圖是簡簡單單的臥室。

衣櫃比較不方便的是它是空心的,只有最上方有個被櫥,下面就全部留給掛用了,

但衣架又配得不夠多,還好我從台北自己帶了六個過去。

雖然這張看不出來,但採光很好喔,每天一起床把窗簾拉開就滿室都亮了!

DSC00899.JPG  

 

京都下起了雨,第一次在京都看見雨

晚餐吃FRESCO的七折晚餐

便宜又好吃哈哈

 

明天Orientation

然後要殺去biccamera買分享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