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曾在網上搜尋「石垣島 租機車」,發現網路上沒有什麼相關資源,所以這次要寫麗星郵輪的遊記就決定先寫這一篇。

  首先,若想在日本租車,出國前要去監理所辦日文駕照譯本,申請辦法是帶著你的駕照正本、身分證和規費100,親自或委託他人去監理所申請。我受限於上班時間,就是請男友幫我去辦的。前往日本時帶著譯本和正本就可以了。

  當初搜尋半天後找到的租車商是這一家:くまのみ.れんた(KUMANOMI RENTA)。他另有一個雖然應該是機器翻譯,但大致看得懂的中文網頁在此

 pracard  

  地點在:

map_13  

  就在日航酒店的斜對面,算很好找。不過地點在抵港時沒有很重要,因為租車公司的人會幫你把車騎/開到港邊。大家如果要租這家的車,記得查港邊到目的地的路怎麼走,不要像我一樣只查了租車公司到目的地的路,從港邊出發時只能很崩潰的憑著野性的本能亂走。

  我是直接在他的中文預約網頁填了表單預約了一台125cc,但會開車的人應該還是開個車比較好,因為125cc的租金是3500JPY,但最便宜的汽車只要3000JPY。

  下了船後直接在港口就能找到舉著橘色牌子的人(我跟妹妹是在船上排隊下船時就看到了),公司好像是由兩位大叔經營的吧,兩位大叔帶我們前往我們的車並收款,不過他們倒是沒檢查駕照(驚)。車上有兩個安全帽,車況看起來還不錯,油是加滿的。還車前再把油加到滿就行了,等於是開多少付多少油錢,台灣的租車也應該這樣才對嘛。而且加油站就在車行四百公尺處,也很方便。

  還車時大叔也只是象徵性地問一下有沒有加滿油,要是沒加滿他應該也不會發現吧(再驚),看來這裡是很講究誠信的地方?

  還車後大叔載著我們回到港口,不過因為他也有載去機場的服務,所以要跟他說是搭麗星郵輪來的,關鍵字是「Star Cruises」。回港口的車程下起了雨,大叔還說「太好了,在下大雨之前回來呢」。

  全程大概就是這樣,不會日文也能輕鬆租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