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3  

  鄉間度假和歌山日,期待不已的小動物。

  跟前一天一樣早上八點五十分集合,整裝出發搭9:15的南海特急サザン。搭乘此列車約58分鐘即可從難波站抵達和歌山市站,票價原價890日圓,用Thrutto Pass則是隨意搭。車程有點長,我們戲稱前一天去苗栗,今天要去台中。

  關西地區繼下了一天雨之後變得好冷,但拜First Cabin和地下鐵的無縫接軌所賜,我們直到走出和歌山市站才感覺到撲面的冷風。

DSC03455

  和歌山對我來說重點其實是「可以看到海」的紀州黑潮溫泉,願意為了泡一發溫泉跑那麼遠的我也算是個奇葩了吧。但這次帶了一些沒來過和歌山的人來,要是只有泡湯,旅行社應該會被罵很慘吧。

DSC03456

  於是第一站排了個和歌山城天守閣,在南海電鐵前的公車站搭公車。

DSC03457

  在公車上不忘讓Angel出來露臉一下。

DSC03459

  和歌山的市公車可能因為行駛距離長的緣故,跟京都的公車不同,以哩程來計算而非趟數。一上車約160~190日圓起跳(視上車的地點區間而定),一路跳表。上車時需在車尾拿一張憑證,下車時以該憑證向司機付車票錢。憑著Thrutto Pass當然是全部免費囉。

  小動物也很期待呢,兔兔一副要跳下車的樣子。

DSC03460

  天守閣離車站不遠,搭公車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這是庭院正門的橋,這個庭園在三月底是當地的賞櫻勝地,三月初抵達此處的我們,只能看到已經準備好要開花的光禿樹枝。

DSC03464

  要進入天守閣前須得爬山,在山腳下有提供「善意の杖」供旅人使用。到了坡頂我們就拿著善意的杖開始惡意的打架。壞壞。

DSC03465

  買了票就進入閣中了。原價400日圓,憑當日的Thrutto Pass折價100。我們來的當天小學生竟然能無料入場,真想就地裝成小學生呢。

  館內的規定是不能拍照,但這個實在太好笑了不得不照下來。「頭上注意」是說要注意頭上(怎麼好像在說廢話),天花板的高度有點低,高的人要小心別撞到;但是看看它的中文翻譯是什麼呢──「在頭上警告」!誰在頭上警告啊,毛毛的。至於英文就更妙了:「I am careful in a head」。Yeah, you are careful 你好乖!然後呢???真是教人不知所措啊。

DSC03466

  館內也有貼些展覽的廣告,像是這張。小動物們像是發現自己似的十分開心。

DSC03467

  閣樓有瞭望台,可以鳥瞰和歌山市的風景,就是個寧靜和樂的小鄉鎮。 

DSC03468

  雖然沒有櫻花,但這株梅花也開得挺有味道的,有種古拙之美。

DSC03470

  羊問我說日本有這麼多什麼城什麼城的,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那這座和歌山城的特色在哪?我只能說......它的屋頂是綠色的!XD

DSC03471  

  離開前全體用紀念幣販賣機勉強合照了一張,附鴿子一隻。旁邊那個很像公廁的東西其實是售票亭,內含「誠實的阿伯」一位(by 羊)。

 DSC03472

  離開時選錯路走,為了趕上12:11分的公車在山下狂奔了大半個園區的距離~~~~~~

  好容易才搭上公車,往Marina City出發。從「公園前」站搭到「Marina City」公車票價約450日圓~500日圓,確切金額有點忘了。

  Marina City位於和歌山市南部,是一個渡假區,徒步可達的地方有一座渡假飯店、一個名為「歐羅巴港」的主題樂園、紀州黑潮溫泉,還有黑潮海鮮市場和水果市場。

  因為時間已過了中午,我們直奔黑潮市場的二樓「ゴンドワナ」餐廳吃Buffet。一人2000日圓的價格,菜色有生魚片、握壽司,炸物,以及各類和洋式海鮮料理,甜點除了基本款之外,有巧克力噴泉和冰淇淋。

  本日炸物亮點是薩摩薯,鬆軟又香甜超好吃的,雖然在吃到飽狂喀地瓜好像很瞎但我還是這麼做了。至於本季的巧克力噴泉明星配料則是紀州蜜柑,羊說很好吃,我怕酸就算了。

  飲料也是喝到飽,只有酒類要另外點。給年輕人吃粗飽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若要看店內的感覺和菜色,網址在這裡:http://www.kuroshioichiba.co.jp/restaurant.html。畫面當然很美,不過參考看看就好。

  吃飯不忘與好友共享。

DSC03473

  這邊的醬油會用小魚瓶子來裝,甚是可愛。拍了一張「讓我為妳斟醬油」的照片。

DSC03474

  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我們結結實實地待了兩小時才離開。

  飯後是紀州黑潮溫泉時間,相機也默默的被收起來。用Thrutto Pass的折價券,含毛巾&浴巾的入浴料是900日圓(原價1000日圓)。

  前面提過紀州黑潮溫泉的賣點是「可以看到海」,真的就是一片歐洲港灣似的海在你眼前展開喔!官網上的圖↓

h2_title_about01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10度左右的天氣泡露天溫泉。真正的冰火五重天,豪~~~~~~~爽啊!!!!

  出來之後都不怕冷了,手強腳健的。

  泡完離我們預定搭公車的4:40還有一點時間,羊說想回市場餐廳外面的扭蛋機扭扭蛋。

DSC03481

 

  在花光身上的零錢後,取得了熊大新夥伴──疑惑的熊大。

  黑潮市場今年似乎推出新的吉祥物,我前年來沒看過,霸氣側漏的貓貓,看來還會活解鮪魚的樣子。

DSC03475

  市場裡也有給觀光客的小賣店,這是企鵝找到母企鵝照。

DSC03477  

  豪快,新鮮,活氣,意味不明。

DSC03480

  黑潮市場隔壁還有鮮果市場,當季的水果是蜜柑,我買了兩罐果汁回去,共1500日圓。老闆還很好心的送了我三顆小蜜柑,後來統統進了羊的肚子裡。

  小結:和歌山建議週末再來,因為是鄉下,平日幾乎沒人,公車一天也才兩三班;週末有一小時一班的公車,人也多得剛剛好。

  回程的公車遲到有點久,到南海電鐵和歌山市站時離五點半的サザン發車時間非常近,最後我們還是有驚無險地搭上車。

  回到難波站已經六點半,不過藉著中午的吃到飽餘韻未消,狐狸和邦妮說要直接衝北方的Uniqlo心齋橋店。我則是一出站就發現前年在京都Porta地下街發現的愛牌Lodispotto近在眼前!!!!忙不迭拉著羊和妹妹衝進去迅速挑了兩件洋裝。Lodispotto是單價較高的平價少女服飾,硬要穿大概也只能穿到二十七、八歲,所以要趁現在有賺點錢、年紀也還輕的時候多穿幾件。

  接著妹妹陪我去逛Amo's Style,本次旅行的日文成就巔峰是在更衣間按了服務鈴請店員幫我換罩杯XDDDDDD Amo's的店面是長型的,收銀台在店內最深處,結完帳後店員會幫我們提著(超輕的)袋子把我們送到門口再交還給我們,實在是貼心得可怕。

  因為火速試完衣服,跟羊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就先跑去買合利他命。Uniqlo旁邊的OS Drug賣的合力他命超便宜,一罐不到5000,可惜不能刷卡,只能搬三罐走。

  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半,開始有點餓了。我們依計畫邁開前往「北極星」的步伐,不過因為它相較戎橋筋-心齋橋筋一帶算是偏遠,所以找了一陣子才找到。

  北極星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蛋包飯專賣店,店整體的風格就是「老派」。古味十足的外觀,進入還要脫鞋,桌子也是矮桌,席地而坐。

DSC03482  

  所以就可以這樣耍寶。

DSC03485

  他們家的蛋包飯是我很喜歡的作法,料跟飯一起炒在裡頭,所以不管是雞肉蛋包飯、蟹肉蛋包飯還是貝柱蛋包飯,外觀都一個樣;調味也不會太酸~下次來還要再吃,六點吃完,十點再去吃個元祿壽司剛剛好。

DSC03488

  妹妹後來跑去逛書店買漫畫,我跟羊去買土產,看到可愛的鳥鳥擺飾!

DSC03489  

  晚上全體在Lounge集合,舉行果汁飲み会。考量到明天氣溫過低,不可能穿著春感十足的新衣在路上走,也順便舉行了服裝發表會。圖為穿著新洋裝在寫明信片的我。

2013-03-02 22.3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