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87  

  知道這家モーリヤ好像是2011年夏天的事,看了好幾篇神戶遊記,大家似乎都會跑來這邊吃午餐,似乎還號稱「連林志玲都推薦」。但當時的旅伴是Angel和不吃牛肉的六六,我就這樣與モーリヤ以及滋賀的近江牛緣慳一面至今。這次成員依然有六六,但是有五個吃牛肉的人,所以就委屈六六一下讓他獨自去閒晃,我們來殺牛了!

  モーリヤ目前在三宮地區有三家分店,各店提供的菜色不大一樣。在我看了各家的午間菜單之後,決定訂モーリヤ三宮店。因為之前向大家報價6000日圓,所以訂位時選了5500日圓的course。

  可以選的午餐特別course在這裡:http://www.mouriya.co.jp/pop/sannomiya_l.html。5500日圓的套餐又可分為沙朗150g或菲力130g。

mouriya_course  

  訂位很簡單,寄個英文信過去就行了。信上除了寫日期時間人數,我也在信上說我們想預約這個5500的午間套餐五份。信寄過去後系統會立刻回個機器人信,接著會有真人回信確認,我收到的真人信就說收到我的訂位,也收到我的點餐。

  廢話講那麼多,還是吃東西要緊。

  在優越的目送一點半才能吃飯的觀光客離去後(詳見Day 2),入座先看到筷子和餐巾紙,都印著モーリヤ的字樣。

DSC03382  

  西餐的步調就是要優閒,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自拍。這張叫做「別怕吃牛排」。

DSC03384  

  店裡一隅。小小的一家店,安靜但洋溢著輕鬆歡樂的氣息。每個人都期待著吃到好吃的牛肉吧。

DSC03389  

  一位男領班(?)來幫我們點餐。我們點了三分沙朗和兩份菲力;飯也可以選,我和羊點了據說「有炒飯感」的大蒜米飯,其他人則點了白飯;飲料部分是兩杯葡萄柚汁,一杯柳橙汁(果汁餐前上),我和妹妹則都點了咖啡。

  鏡頭轉回到我們的鐵板,廚師先準備了鹽和胡椒。

DSC03390  

  然後是別的調味料。

DSC03392  

  廚師先生先開始炒蔬菜,蘆筍,(洋?)蔥,香菇。

DSC03393  

  接著肉被端上來。

DSC03394  

  還有很特殊的服務:廚師把肉端給我們,並示意把相機給他讓他幫我們拍照。於是留下了這張珍貴的偉大牛肉圖。

DSC03396  

  湯。外表是普通的公司例湯,內容也是。

DSC03397

  肉也上了鐵板,茄子也登場了。

DSC03398

  請兔兔來為大家介紹茄子,但她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不過我不得不說,這個茄子實在是好吃啊!!!比地瓜或南瓜都還好吃!!!我本來是不敢吃茄子的人啊,怎麼可以這麼鮮甜呢?

DSC03399

  外表很特別的沙拉,菜都很鮮脆,沒甚麼草味。醬料當然是和風醬嚕。不喜歡吃生菜的我也吃得很輕鬆開胃~

DSC03401

  吃完沙拉,牛排也剛好上桌啦!這是我的沙朗,寶貴的七小塊(後來又上了三小塊)。好好吃啊淚流滿面,背後彷彿有牛在跳舞。老妹的菲力就更厲害啦!一放到嘴裡它就融化了,真的是融化,用舌頭和上顎輕輕一壓,它就化為牛的氣息充斥在口中。

DSC03402

  接著有這樣一小碟的「陽春」。畫面看上去像從肉臊麵挖出來似的,其實這碎肉是牛肉啊,真他X的高級陽春。

DSC03404

  其他人的白飯在上牛肉時就上了,大蒜米飯則是在牛排都吃完、鐵板都淨空下來才炒。這碗飯透著淡淡的大蒜香,裡頭點綴著幾朵「方吉」,碎牛肉,和一點點蔥花。牛排雖小,吃到這碗飯時也飽了。

DSC03405

  餐後甜點,看看這精緻的小東西,它是蘋果雪酪,帶點淡淡的肉桂味,清香好吃。

DSC03406

  最後就是餐後咖啡囉,且看小紳士熊大為我加糖攪拌加奶精~

DSC03407   

---

モーリヤ 三宮店
〒650-001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9 第一岸ビル3F
TEL:078-321-1990 FAX:078-321-19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