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明石日!先來張耍寶照。

DSC03345  

  窗戶的倒影有個跟大家長得不大一樣的拉環。它每天早上都一柱擎天呢。(by 李連杰 ft. 洪金寶)

DSC03346  

  好了閒話休得多提,我們從阪神電鐵大阪難波站出發,在尼崎站轉成特急,很快的來到了三宮站。隨意找了個出口出站果然是不行的,找CityLoop站牌還是找了好久,不得已還跟大樓出車口的警衛阿伯問路。阿伯挺熱心的,連我坐哪個方向的車都問個清楚才肯告訴我答案。

  City Loop車上一隅。

DSC03347  

  這個環狀觀光巴士的特色就是有位車掌小姐會在車程中介紹景點,並且在上下車時為乘客親切的把錢塞進機器,再親切的遞給乘客零錢,讓大家絲毫不覺得單趟250日圓的價格很貴(咦)。

  車子晃晃悠悠的終於來到異人館街。

  日本的花永遠都開得這麼漂亮。

DSC03350  

  這棟無料入場的建築物叫Line之館,本來以為裡面會有熊大兔兔呢。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得名於它牆上優美的線條。

DSC03352

  門外的雕像有點不知所云就是了。

DSC03351  

  這次也終於實現了我的雙人洞洞照之夢!

DSC03359  

  然後荷蘭館竟然倒閉了,裡面只有一隻肥貓在看家,真驚人。

  這個好像山中小屋的入口啊!是否要作祟了呢?

DSC03365  

  兩個人出來就是連一個小燈都可以玩得很高興。

DSC03363  

  路過了北野天滿神社。

DSC03367  

  因為它說上去可以看到風見雞館的雞,所以我們就上去了。結果是......

DSC03369  

  看是看得到,但因為角度問題其實不好拍。羊想讓雞停在他指尖上都無法。 

  梅花倒是開得挺漂亮的喔!

DSC03372  

  後來只好下坡去小廣場逗小貓。這隻貓貓的表情超棒的,彷彿被按得很舒服的樣子。

DSC03373  

  熊大再次遇到野花。這次走小隻馬路線,我要XXX!

DSC03376  

  當然也要象徵性的跟萌黃館照一張。妹妹問我萌黃是什麼,我答以「就是淺綠色啊」時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DSC03377  

  北野星巴克也列入景點之一啦!很可惜的沒有買到同事託買的櫻花杯,第一天就在難波的星巴克問過,跟今天一樣,店員都很不好意思的說賣完了。

DSC03378  

  沿著北野坂下山,前往Mouriya的途中經過「東門街」。哈哈好熟悉的地名啊!大家都振奮了起來!

DSC03381  

  靠著事先準備好的地圖,我們毫不費力地準時12:30來到了モーリヤ三宮店。3/1用餐,我2/1就用email訂好位了,也講好要吃他們的5,500日圓午間套餐。在上三樓時遇到一組香港/大陸觀光客,他們因為沒有訂位必須等到一點半才能用餐,立刻就能入座的我們此時怎一個爽~字了得!

DSC03388  

  謹以Mouriya遠征軍的英姿帶過此次用餐。既然都花了近2000台幣吃這餐,之後當然要特別幫它寫個食記囉!本篇先繼續看我玩就好!

  我看別人吃的食記說用餐約90分鐘,所以與不吃牛的六六相約兩點鐘在餐廳門口會合。但餐後咖啡其實到13:45才上,略減雅興。下次也許還是抓個100至120分鐘悠閒聊天較好。一出店門口就下雨了!一行不知前途凶險的年輕人依舊踏著無畏的腳步搭上了阪神電鐵往明石的直通特急列車。

  「舞子公園」是我們的下個目的地,從三宮站出發約半小時的車程。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參訪明石大橋的海上步道,因為一年半前我在傍晚時分抵達,他們已經打烊了,這次算是個復仇之旅。

  一出車站發現風超大!!!!又下著雨!!!!!敢情是少年Pi體驗營來著!!!!

DSC03409  

  本張照片完全自然呈現,毫無做作或修圖。畫面上方就是明石大橋,連結明石地區與淡路島。

  買了票進入設施,直衝八樓觀景台,然後往風雨中的橋(下)衝去。真的頗有少年Pi在風雨中醒來衝上甲板的樣子吧!下面就是貨真價實轟隆隆的海水呢!

DSC03413  

  眾腳圖。離海三十四公尺,雖然照片無法呈現,但當整個人站在這塊玻璃上時真的會有皮皮剉之感。

DSC03415  

  稍微進室內避一下風雨。日本的觀光區總是有這種可以優閒喝茶的室內空間,甚是貼心。在這裡我們發明了新玩法──把上次跟我同行卻一樣沒有進入此處的Angel的照片用平板電腦放出來,大家與之合照。

DSC03419  

  玩夠了之後我們想說都迎著風雨來到這邊了,也應該參觀一下旁邊的「橋的科學館」。橋的科學館門票比海上步道貴,但是其實沒有比較有看頭。羊倒是看得很喜歡,流連忘返捨不得走。這個館四點半就關了,下次如果要來要趕早。

DSC03425  

  離開前不忘跟大橋合照一張。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淡路島的,現在只看到一片雲霧繚繞。

DSC03430  

  回程一樣搭阪神電鐵。其實如果要讓行程更多樣化另順便體驗周五晚間的梅田氣息,我們是應該搭直通特急到終點站梅田,再換搭市營地下鐵的御堂筋線回到難波。不過領隊大人也就是我想要簡化一切不想走漫長的連通道,也不想看到人擠人,最後還是選擇了在尼崎換車,藉著停靠的列車直接橫跨月台就能換搭另一班車了。

  從明石回到大阪可就久了。雖然換車都很順沒有等到,還是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抵達難波。

  晚餐吃鶴橋風月大阪燒戎橋店。

DSC03441  

  然後逛街。

  在心齋橋Uniqlo上演了躲貓貓戲碼:羊在試衣服,我不想浪費妹的時間就叫她自己去看她的衣服,結果等試完(試好久)已經找不到妹妹了!眼看關店時間將近,我的衣服還沒試呢!只好該我去試衣、羊去抓我妹,還好穿衣間都有編號,羊抓到我妹之後很容易就跟我會合了,還看我試了一件洋裝,然後我就買了。

  前一天在吃31冰淇淋時羊眼尖看到今天3/1有打31%off的折扣(奇怪,日文不濟事,折扣訊息倒是都不會漏掉),所以今天我們捲土重來,六人集體跑去吃。

DSC03449  

  三一其實好像就是顏色鮮艷而已,吃過上午異人館街的六甲霜淇淋和中午Mouriya的甜點,只覺得真的很普通。

  在飯店的Lobby解散前羊邀我晚上到Lounge約會~我們就這樣玩平板電腦&聊天到半夜一點!就以睡衣照結束這一天吧。

DSC03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